肆月的猫!

我是肆月的猫!,随手写写文章,若能得三两人欢喜,便已知足!

我终于失去了你

初见时,楠隅刚进公司,是林师兄带楠隅办理入职,带楠隅熟悉业务,耐心的回答楠隅提的每一个问题。对楠隅的照顾算是无微不至,大家都有目共睹。
同事甲说:“楠隅,你刚来林师兄就对你这么好,我和他当了这么多年的同事也没见他给我特地买过一杯咖啡,这林师兄啊八成是喜欢上你了。你可得好好把握,你可别看他好像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。其实这人是优秀着呢。”
楠隅说:“林师兄对我好因为照顾新人吧。反正我觉得现在应该先暴富要紧,哈哈哈。”林师兄固然是好,但在楠隅心里还没有到可以恋爱的地步。何况楠隅初涉职场,确实没想那么多。

“楠隅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“我相信啊。但是一见钟情这么浪漫的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因为我是要相处久了才会有感觉的人”
“这样子啊,那么你会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呢?”
“我可能会喜欢高一点的男孩子,但是这种事情主要还是看感觉。”
那天林师兄约楠隅吃饭顺带看了个电影,于是有了上面的对话。
吃完饭楠隅觉得心有不安。平日里林师兄就对楠隅百般照顾,如今又是吃饭又是看电影,总觉得心里堵着什么。
于是楠隅找尽了各种机会,想要回报些什么。然而还没有机会回报,就等来了林师兄的表白。
“楠隅,我们认识了也有三个月了,我喜欢你,你能做我女朋友吗?”
“对不起,林师兄,我还没有那个想法。”
“好的,明白了。”
林师兄就是这样,从不会为难楠隅。三言两语,没有做过多的纠缠。如此一来,在楠隅心里反而多了一丝愧疚。

很长一段时间,他们似乎不再有交流。心里的愧疚感在角落里蒙了灰,楠隅想着该翻篇了吧。突然有一天,林师兄主动找了她,他们一起吃饭了。
这一次他们聊了很多,没有想象中的尴尬,气氛轻快舒适,像两个许久未见的老友。聊天中楠隅知道原来前段时间林师兄去了国外进修设计。他们畅聊了近况,也一起遥想了各自的未来。
这一次,楠隅被林师兄的坦然所感动。大概是之前没有主动了解过林师兄,又或许是林师兄藏得太深,低调得让人看不到他的优点。对于林师兄的进一步认知,楠隅开始有些欣喜,甚至有些期待。

他们仿佛又回到以前了,林师兄依旧对楠隅照顾有加,偶尔一起吃饭,散步,会聊远大的理想,也会吐槽生活琐事。
“楠隅,你比较受不了自己的哪个缺点?”
“我啊,比较懒。一切麻烦的事我都不想沾。比如说我去买水果,我一定买可以洗了直接吃的,不用吐籽不用剥皮的那种。”
“那你喜欢吃虾吗?”
“喜欢吃啊,但要叫我剥虾,我就宁愿不吃咯。嘻嘻!”
“那如果有人剥给你吃呢?”
“这么好的待遇当然吃啊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

林师兄再一次带楠隅去吃饭的时候,真的点了虾。然后在不容楠隅拒绝的情况下,给楠隅剥了一个晚上的虾。不感动是假的。这是第一次,楠隅的内心似乎被什么触动了一下。

一次又一次,总是在偶然间得知,林师兄会做编辑,会做摄影,偶尔还会写点文章,相处越久,楠隅越佩服这个一身才艺却又低调的林师兄。
朋友说:女孩子就是容易被比自己优秀的男孩子吸引。

楠隅开始喜欢这种感觉,很舒适。可惜楠隅却从不表达自己的这份欢喜,或许有些不知所措。
友人说,女孩子就该找一个愿意主动对自己好的男孩子。林师兄的好,毋庸置疑,但是楠隅迟迟不敢跨出那一步,楠隅担心换了一种关系,这种感觉便会消失;楠隅担心自己还不适合谈恋爱;楠隅担心自己会辜负了林师兄的好意,楠隅担心的实在太多了。

也许世界太拥挤,人和人太容易失散!
楠隅最喜欢的歌手在邻城开演唱会,那天,林师兄买了两张票邀请楠隅一起去,楠隅答应了。
但是演唱会当天,楠隅失约了。楠隅纠结了一个晚上,终究还是没劝过自己。
楠隅不知道林师兄有没有去看演唱会,更不知道林师兄是不是等了自己一个晚上,楠隅没问,实在没有启齿的勇气。

很多事情犹如天气,慢慢热或者渐渐冷,等到惊悟,已过了一季。

后来林师兄和楠隅渐行渐远。就像是一场声势浩大但无人知晓的离别,连再见都无需说出口,也许这一次就是真的道别了。

楠隅知道,这一次 她终于失去了他

评论

热度(1)